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金許園~貨真價實的小米粥


品項真的不多,就是這幾種北方點心。

位於金湖鎮山外的金許園,是一間小小的店面,沒有明亮漂亮的裝潢,販賣的品項也不多,每次經過很少看到滿座的情況,但只要停留觀察一下,一直都陸陸續續有客人前往,有內用、也有外帶。









第一推薦小米粥,真的「貨真價實」啊,整碗都是小米,沒有摻玉米粉或其他穀物。我記得在台灣常見的小米粥,除了黃色的小米外,多多少少有其他白色的穀物摻在一起,有些無良的店還聽說用玉米粉增加顏色和稠度,這家一端上來,你就確定它就是小米粥。

配小米粥的是我最愛的牛肉大餅。
金門的麵食很少踩到地雷耶,金許園的牛肉大餅也令我滿意:滷牛肉不乾硬,餅皮有點酥和層次,沒有煎焦的硬皮(我討厭咬起來嘴巴好酸的餅皮)不磕牙,夾的蔥絲新鮮又嫩,味道不嗆但有蔥香。
一整份才65元,讓我好怨嘆台北的搶錢店家哦。



為了介紹更多(說得好聽勒,其實是貪吃),我還外帶了牛肉餡餅和豬肉餡餅當晚餐。
牛肉餡是黑胡椒口味炒洋蔥,肉汁很多,很容易吃得滿手是汁,吃的時候請記得用盤子或衛生紙以確保優雅儀態。
豬肉餡是原味,加了某種菜(梗),脆脆的,原諒我閱歷有限,不能介紹很仔細,但也很好吃。
重點是,因為不是現吃,所以我用小烤箱烤了五分鐘,風味還是很好,餅皮仍然維持外皮有點脆但保有鬆軟的麵香。


山外的金許園,會列入我推薦給愛吃麵食朋友的名單。










2012/1/7 update

朋友們大力推薦的蔥油餅加蛋果然好吃。

我喜歡的不硬口感,餅皮吃得到一點像抓餅的層次,皮脆,但有厚實度,因此又有點紮實的麵團口感,份量足。我這天還是喝小米粥,所以好飽哦。蔥油餅在我的飲食觀感中屬於點心,我會建議配豆漿或紅茶。

韭菜盒子,好大一個啊。一個就一盤呢,價格又實惠,光這點就太讚了。

內餡的韭菜用量一點也不小氣,還有粉絲、蛋皮、豆干來調味,多汁又實在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了版主的介紹,絕對會去試一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希望你也會喜歡.若能分享你的心得,那就太好了,呵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