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湶民山莊的水果餐,一天不只五蔬果哦

金門的物資多數都要從台灣「進口」,所以,很容易讓人認為,除了傳統在地的食材或文化外,多數的食衣住行都是台灣複製,沒有新鮮事。若你真這樣想,也太小看金門了。吃也是一種旅遊冒險,吃了好吃的,整個人就會心花怒放、通體舒暢、全身三百六十個毛細孔都張開了。不然,那些米其林旅遊怎麼來的。

「水果餐」這個概念並不新奇,但多數標榜水果餐的餐點,只是用水果點綴,量少、果香味淡,跟搭配的食材的味道並不結合;或者,菜色的變化也少,所以,即使在台灣,也少有聽到以水果餐聞名的餐廳。

但在金門,湶民山莊的水果餐,不但金門在地知名,其名聲也響亮到台灣,不少來金門玩的遊客,都會前往嚐鮮。湶民山莊的水果餐,採用當令的台灣水果、以西式的套餐形式出菜、盤飾用心,含甜點共八道菜的整套餐中以三至四種純果汁為佐餐飲料。這裡是無菜單料理,因為採用當令水果入菜,所以不同時間來吃,不會有完全相同的菜色,設計菜色的老闆娘,隨時都會有驚奇等著讓客人來發掘。

欣賞一下2011年10月初的菜色

上次來時天氣還正熱,前菜也有百香果,但上面是過貓,算蔬食吃法,這次改放海鮮,鮮甜味加倍。
櫻花蝦鳳梨炒飯是招牌,而且若你的「肚量」夠大,老闆大方地讓客人可以續飯的哦。但良心建議,等全部的餐出完了再決定要不要再來一份吧,絕大多數的人一套餐吃下來,可是很飽的哦。若太早用飯把肚子裝滿了,後面的好料就不能好好品嚐了。
香瓜盅的感想就是甜,甜豆、青紅椒都有自然的蔬菜甜味,香瓜更不用說,海鮮的小卷反而不那麼重要了。
焗烤鳳梨很考驗吃功,要刀叉湯匙並用,先用刀子把鳳梨盅的果肉切下再搭配食料一起吃,溫熱的果汁不停滲出,一口接一口,印證著吃飯要專心這句話,因為不專心,就不能儘情享受料理的每一口滋味。


這道雞肉料理有四吃,原味、搭配蘋果片、淋上柳橙汁以及搭配梅汁蕃茄。雞肉本身就很嫩,四種吃法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和風味,很令人滿足的一道的料理。
水梨排骨湯及甜點-桑葚奶酪。

老闆娘是台灣南部的屏東姑娘,對水果很講究,餐廳用的水果都是從台灣冷藏運來金門,雖然成本不低,卻不怕客人吃,佐餐的純果汁不但可以無限暢飲,還每一壺都會換水果口味。

現代的健康飲食標準是每天五蔬果,這裡吃一次水果餐,不只五蔬果,大概二三天的份都滿足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