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老爹牛肉麵

這年頭,還是要有媒體的宣傳生意才比較好做的。深受年輕人喜愛且當成旅遊指標的電視節目「食尚玩家」介紹了這家位於山外的老爹牛肉麵,身為肩負旅遊諮詢腳色的民宿主人,當然要找機會去吃一吃。



這家位於太湖路的牛肉麵店店面算乾淨,用的麵是日本拉麵,私心來講我還是喜歡「喜相逢」的刀削麵,但這是我個人偏好啦,據民宿客人品嚐之後結論,他們的拉麵煮得口感相當不錯,其實挺有勁道的。

牛肉麵最重要的還是牛肉和湯頭,相較之後,我是覺得「老爹」的湯頭比「喜相逢」好,肉質也更軟嫩,更符合我的喜好。啊~~如果能以「老爹」的牛肉湯搭配刀削麵,我一定會大大捧場的。


牛肉麵不只可以吃湯的,也可以吃乾的,牛肉乾麵另外還附一碗湯,但就是原本的牛肉麵把湯另外放而已,若把整碗湯倒回去,就變成原本的牛肉麵囉。不過這種吃法可以個別品嚐麵、牛肉和湯的滋味,若食量小的朋友,還可以把湯分給別的朋友喝,另外點些蔥油餅或水餃,就可以又省錢又吃得很豐盛了;或者,可以配別的湯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。

「老爹牛肉麵」的蔥油餅也挺有名氣的,餅皮酥脆不乾硬,裡層有濕潤度有層次,有足夠的蔥花香氣,值得嘗試;他的小菜也不錯,品項在金門的小吃店中算多樣了,我會推薦朋友試試泡菜,微酸微辣的泡菜外表像韓式泡菜卻帶點台式泡菜的甜味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姐((幸曄)也比較愛吃刀削麵,
    但是我因為喉嚨痛,只吃了幾根麵條><"
    到現在還是痛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弟弟真可憐,竟然來玩前才感冒,都沒辦法好好吃東西,下次有機會再來,我再帶你吃些有意思的。有沒有看醫生啊,痛很了久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啊~結果醫生說不能喝冰的,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要靠你的意志力了,你這個愛喝冰的小孩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