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高坑牛肉麵店~雙人套餐

高坑,既是地名,也是牛肉乾、全牛宴的知名品牌,早些時間懼於全牛宴的鼎鼎大名,心想如此大份量的桌宴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嘗試,以致總是一直留在「口袋」中。後來才知道它們可以單點,但也想著要人數多點才能吃到更多口味,最後才發現自己孤陋寡聞啊,他們有出雙人套餐(四菜+一牛肉麵)、三人套餐(四菜+二牛肉麵)等組合,而且份量大,雙人套餐800元,可以三個人就吃很飽,很是划算。

雙人套餐的內容為:拼盤、銀芽毛肚、牛小排、牛筋,以及一大碗牛肉麵。

拼盤的內容有:滷牛肉、牛肉香腸切片、滷毛肚,下襯高麗菜絲。
牛肉香腸強調純牛肉灌製,我媽媽挺喜歡的,吃起來很香,口感也不錯。毛肚滷得夠透,能順利咬斷,脆口感也仍然在,不必擔心嚼半天還吞不下去。滷牛肉有煙燻味,但我吃的這天,覺得肉質偏柴,雖然味道夠了,還是沾了點醬料才覺得較順口。餐桌上附贈兩盤醬料,個人認為用到的機會不到,所有菜式調味對我而言都夠了,但喜歡重口味的人,或者,就著拼盤配啤酒的朋友,也許這二盤微辣的醬料能增加更多品嚐樂趣吧。



銀芽毛肚,涼拌菜,調味上微酸,有點薑絲大腸的feel。個人覺得賣相不錯,毛肚切絲和銀芽粗細一致,銀芽脆、毛肚Q,酸酸涼涼,很開胃。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。

 


牛小排是胡椒醬口味的,以毛豆和紅蘿蔔條為配菜。肉煎約7分~至8分熟,咬開來肉質還呈現粉紅色,吃起來嫩有口感,吃得到牛肉甜味,但胡椒味厚重,個人認為是小缺憾,新鮮牛肉的原味和清甜總是被胡椒醬味道搶過。配菜很可惜,味道整個和牛小排是分開的,沒有合在一起吃的驚喜,但其實味道不錯,同樣可惜的是也只有胡椒味。
 

牛筋軟嫩,吃起來嘴巴內相當有滿足感。但賣相單薄,顏色單一也沒有其他配菜,殊為可惜。

 

牛肉麵,湯為紅燒口味,四平八穩還不錯,但我對麵體不是很滿意,採用的是一般的陽春白麵,吸附牛肉湯的效果普通,但好在下麵工夫不錯,麵不會軟爛糊。

因為主角就是牛肉,所以整套餐除了麵裡有點菜、拼盤下有生菜絲外,感覺配菜少了些,全部吃完會有一點點油膩,若能在配菜上多點功夫,應該更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