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2013國家公園週活動~金門蔡厝登山古道

營建署為鼓勵大家親近國家公園,訂5月15日至8月15日 為國家公園週,金門國家公園大健走部分,當然就是太武山蔡厝登山古道,來金門玩的遊客不妨先上網(http://npweek.cpami.gov.tw)下載活動護照,來到金門後前往太武山文康中心蓋認證章,就可以累積哩程數,兌換贈品哦。
2013國家公園週活動網網址(http://npweek.cpami.gov.tw) 來金門可累積哩程的活動除了蔡厝登山古道外,還有5月26日的「百鳥歸巢入翟山、清音雅樂南管表演」。

蔡厝古道,位於太武山北麓,蔡厝村入口,古稱「百二階」,大概是形容古道石階梯之多。2006年中秋當日,兩名登山客於此處山頂發現元代至正23年(西元1360年)的「浯洲場築寨砌路記事碑」,更彰顯此段古道的歷史價值。 由於蔡厝古道屬於近兩年重新整理之古道,因此保有較為豐富的植物相。 有體力的民眾,可穿越北壁,在太武山的稜線行走,與傳說中的「情人堡」相遇,再穿過濕地松林,便可來到屏東段。【資料引用: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】

古道上除了植物生態還有己荒廢的軍事設施,登頂俯瞰更有看頭,非常值得一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