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

民宿散步~3月的海

在金門的各個傳統聚落中,山后村得天獨厚地同時擁有山與海的景觀,尤其是山后民俗文化村整個就是「座山面海」的形勢,所以不論你喜歡山,或是喜歡海,都可以很近的距離內同時享受到。


這是距離民宿最近的一個小海灣,散步不用半小時,就可以到達。海灣雖然不大,但不論是撿貝殼、撿石頭,或就是簡單地散步都可以輕鬆度過悠閒時光。


同場加映,這是獅山海灘。
從民宿騎腳踏車約十分鐘可到。它的幅員很大,有一個漂亮的圓弧沙灘。
其實它很有浪漫的條件,沙灘的沙很細、有碧海、可見藍天、綠意環繞,但卻有中外各大海灘沒有的特殊景觀-軌條砦。沿著海岸一根一根朝著外海的木條,這是早年為了防止敵軍搶灘登陸所設置,相當具有金門戰地風情,看著看著,似乎可以想像從前風聲鶴唳的景像。現在軍教片不流行了,不然這裡應該很適合拍片吧。



這是另一個海灣,跟擁有大片沙灘的獅山海灘相較,也許可以算是岩灘吧,海灣內遍佈大大小小的石頭,適合進行「石」來運轉的活動,輕易可以收穫良多。

這幾個沙灘海灣是沿著東割灣分布,若能早起,都可以欣賞到日出海面的情景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