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

好吃的炸點心~蚵爹之家(蚵爹、炸春捲、芝麻球)


在後浦老街的邱良功母節孝坊前有一間蚵爹之家,當初朋友向我推薦時,我的興緻並不高。我印象中的蚵爹不過就是調味很重的炸點心,脆硬的表皮、鬆軟的內餡、濃重的蚵味,沾著甜甜鹹鹹的蒜茸醬油,嘴巴無聊時不錯吃,吃完了挺渴的。

第一次前往嘗試時,被它的受歡迎先嚇一跳:現場有四、五人在排隊,似乎並不多,但老闆宣稱「沒有蚵爹了,若想要買,需等二至三小時」,因為除了現場排隊的,還有電話預約的,至少有三至四位客人都買了十個以上,所以,要買就要等。但事實上,我沒有耐心,所以我沒有等,我第一次只買了炸春捲和芝麻球。我沒有後悔。

炸春捲,我非常的喜歡。我當下就決定,我一定會再回來買,而且下一次要試試沒吃到的蚵爹,然後,我會介紹給找小吃的朋友。


炸春捲,跟我印象中以前吃過的春捲不同:以前吃過的炸春捲,有炸著脆脆的硬外殼,約指頭長、二指寬大小,是餐桌上的配菜,若炸得不好,有油膩感,內餡少少的,重點在脆脆的口感,若喜歡可以連吃二、三條不成問題。但蚵爹之家的炸春捲完全不同,第一個是大份量,吃一個就有飽足感;脆但較鬆軟的外皮,有點像日式炸物的金黃外皮,但比較鬆軟。


我最喜歡的是它包的料:新鮮、脆、爽口。依我的觀察,內餡是大量的高麗菜末、豆芽菜、蔥末、紅蘿蔔絲、蒜頭、少許豆皮,少許蚵仔,也許有加胡椒粉調味,因為我吃到淡淡的辣。即使是炸物仍吃得到青菜的爽脆口感。

蚵爹的料炸春捲相同,但是可愛的飛碟形狀,也許體積較小,我覺得蚵爹炸得比春捲脆。內餡同樣厚實飽滿,口感很感足。

調味手法依金門的習慣來說應該是屬於較清淡的,我認為直接吃就有滋味,但習慣炸物濃重口味的朋友,可以沾微辣的蒜茸醬油,也有大辣的沾醬可供選擇。

芝麻球,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