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觀海亭


觀海亭的建築風格偏新,好在跟傳統閩南風味的民俗村不會太突兀。




「觀海亭」是一個好普通好普通的名字,很多景點都可以看到類似的建築物或設施,瀑布旁有觀瀑亭、101樓頂有觀景台、隨隨便便爬個山也有個觀景亭,就是這麼常見,這麼普通。但不要不信,那些地點永遠都被人群佔據著,不僅限賞景,休息、聊天、泡茶更是王道。




山后民俗文化村後方也有這麼一個觀海亭,從民宿旁步道走上去,只要二分鐘,能以刺桐枝、龍眼樹為前景俯瞰民文村化村的座落格局、更可遠眺海平線,真正是海天一色、天海相接。



山后民俗文化村的建築格局就是倚山而建。這個觀海亭就是位在村後方的小山坡上,緩緩的石階坡道,連散步都可能嫌太短,但就是這個短短的路途,很容易就可以到達,清晨觀日出、閒時聽風聲樹聲、傍晚當然也可賞星(賞星倒不一定挑地點,沒有光害的山后民俗文化村內,隨便找個地方一坐就可以直接欣賞到滿天星斗。)。


四月,燕子飛來飛去求偶築巢,春天到了,花當然開了。盤據整個岩石面及旁邊樹梢的不知名小白花,飄散著濃郁的清香;觀海亭後方的苦楝樹開滿紫色的小花,隱隱的花香會在前方小白花花香的競爭中搶進你的鼻腔。


不知名的小白花,卻有濃郁的香味,開滿樹梢和岩石面上。

滿樹紫色的苦楝花


風清、天藍、紫花白花揚溢芬芳,就坐著吧,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