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家常小吃~生記小館

生記小館隱身在金城車站附近的巷弄內,大概只有在地人才知道,店面小小的,販售的品項並不多,手製的「餛飩湯」及「肉丸」是招牌,滷肉飯濕潤又夠味,個人很喜歡。

滷肉飯,吃得到、看得到完整的肉絲,不會乾柴,搭配酸菜很開胃、解膩。
 
滷味小菜是家常小吃店不可少的,常見的香腸、海帶、豆腐、滷蛋等,也都具備。 「餛飩湯」及「肉丸」是生記的招牌菜,可單獨點也可以混合點。
餛飩的外皮、內餡以及捏製肉丸,都是老闆手工製的,肉料選用豬後腿肉,簡單醃製調味,真材實料,二天就會用掉十斤豬肉,自然成就Q彈厚實的口感。成品大小剛好一口一個,滑溜順口。
湯頭是不馬虎的大骨頭湯,是家常實在的滋味。
價格不貴,餛飩肉丸湯一碗三十元,加上金門麵線也才四十元。

 店狗是一隻巴哥犬,但可能年紀很大了,行動非常遲緩,真的非常遲緩,走起路來顫顫危危的,加上店面空間也很小,看到牠出現我都會特別小心不要撞到牠。

這隻應該是鄰居的狗,但到店肉熟門熟路的,我幾次去吃飯,牠都在。
狗狗很乖、很穩重,不會對著客人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