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

幸福甜點~紅豆地瓜湯


金門的冬天是「頂港有名聲、下港尚出名」的冷,不見得低溫,但迎接冷空氣的海風是無處不在的。

說實在的,今年還沒開始真正冷呢!不是我這個新金門人充內行,鄰居們也說還不到冷的時候。不過,今天真的是最近以來最冷的一天了。一大早就沒有太陽,還飄了一點小雨,風雖不大,但溫度一直無法提升。

天氣冷就要吃熱的,尤其是甜的,感覺熱量就會很快從身體由生出來。本想烤個蛋糕,但天冷人就懶,那些麵粉、糖、奶油之類的,想到事後清洗就更冷了。來點簡單的吧。女性朋友的良伴,紅豆湯。

現在的紅豆品質都很好,OPEN將家買一小袋紅豆,輕輕沖洗一下,喜歡喝湯,水放很多,豆豆放少少,也不必泡,直接放進電鍋蒸二次,最後再加糖就好了。
掀開鍋蓋,撲鼻而來的甜香,聞著就溫暖了起來。煮出來的紅豆粒粒分明,鬆軟而不爛,有微微口感,但在口腔中不必努力咀嚼就能順順地滑進胃裡。

喝了一碗,覺得單調了點,切個黃肉地瓜進去吧。簡單的切塊,放進紅豆湯中再蒸一次,地瓜的甜味綿蜜,紅豆的甜味香濃,兩種層次果然要按個讚。

簡單卻好吃,簡單,就在寒風中感到幸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