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賞夕陽的好地方~鶯山廟




夕陽的餘暉映在水面上,微波蕩漾,煞是美麗。

鶯山廟旁寬闊的瞭望台,眺望遠方,就能把廈門的沿岸風光盡收眼底。

不像慈湖或是建功嶼,每到傍晚時分,人群總是紛至沓來;這裡就像個世外桃源,只有採蚵的老人、潮間帶的生物、或是微風陪伴左右。

在這裡,能獨佔整片海攤,能眺望繁華的百萬街景,也能追逐海上耀眼的銀河。

雖冷門 ,但值得一訪。
 

鶯山廟前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。

位於呂厝海邊的鶯山廟俗稱「六甲西宮」,或「六甲鶯山廟」, 背倚仿彿起飛的鶯鳥的鶯山,建於清代嘉慶年間,為金門的古名寺之一。為劉澳、浦邊、呂厝、后宅、長福里、洋山等六地的共同信仰中心。

廟前有一尊非常顯眼的石將軍,傳說中是為了與后沙風獅爺抗衡而設立的,最後收服了風獅爺,共同守衛村落。仔細觀看他的盔帽,上面可是一尊小石獅,傳說中就是后沙風獅爺呢!

據說石將軍的石材原是碧山(后山)海岸一塊靈石,晚上會發出紅光,白天總看見一個人躺在石頭上,走近卻不見蹤影。經過神明指示將其一分為二,一塊刻成了鶯山廟這座石將軍,一塊則刻成了碧山風獅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